京杭大运河

不知道写什么名字,就是个脑洞,有一点点算棋昱和琛书?但是我觉得关系不大(真的非常不大,完全可以算龚方only,有cp洁癖的姐妹们入了也没什么问题?),所以不打另外两家的tag

背景大概是方方 黑糖 菜菜 三人爱豆


“方书剑,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方书剑看着眼前这个被突如其来的大暴雨而淋湿的大型柴犬。他伸出了自己的手,想呼噜这只大型柴犬的毛,却没想到对方一歪头,又顺势用力抓上了自己的手腕。

这个怀抱真温暖,伴随着轰鸣的雷方书剑在心里想。


“方书剑,今天的那个表演,你也去。”贾凡发来了消息。

“那个不是菜菜独唱吗,我就不去了吧。”

方书剑回复完,就倒在了床上。他整个人陷在床里,举着手机,看着屏幕顶上反反复复出现的一行字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
不知道是第几次按亮屏幕了,方书剑终于等来了对方的回复,只短短一句,

“我安排龚子棋去了。”

方书剑看着手机屏幕变暗,最终灭了下去。他盯着漆黑的屏幕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天一点一点的变暗,方书剑还保持着举着手机的姿势。屋子黑到可以把整个手机,整只胳膊,整个人都隐藏起来。

电话铃声伴着屏幕的光亮,好像夏夜里的雷鸣和闪电,划开了黑暗。手机的冷光照亮了方书剑的脸。他猛地睁开了自己的眼睛,像是被惊醒又像是一直没睡。他动了动僵硬的手指,听着电话铃声一点一点变小,然后沉默地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那个名字,直到对方挂断了电话。手机回到了屏保界面,那张照片上的人笑的像一只柴犬。

一道光闪了一下,紧接着是雷鸣声。

又是一道光闪了一下,床上的人甩手把什么东西扔了出去。伴随着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,那姗姗来迟的雷声,终于响起。


方书剑坐在沙发上,电视里正回放着本来应该由他来演唱的歌。他听到了门开的声音,光着脚跑到门口,一下子投入了刚进门的人的怀抱。


“你好冷啊。”

“外面风大,我急着回来,就没打伞。”那人松开了方书剑,“我去洗个澡,你先离我远点,别着凉了。”

“龚子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如果棋昱是真的,那龚方怎么办,我和你又怎么办。


“公司要炒cp,这也是为了我们好,方方,蔡程昱和我什么关系你也知道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我就是因为都知道,所以我在想我们是不是都错了。其实那个时候,咱们俩不也是被拉在一起炒cp吗,所以可能一开始,我们都只是被那些假象给骗了。”

“是不是因为周继琛。”

“龚子棋你是不是有病,和师兄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那和蔡程昱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我说和蔡程昱有关系吗。龚子棋,贾凡说的对,从一开始,我就没有做好一个爱豆的自觉。”

“你不要老是看网上那些东西,我和蔡程昱真的没什么的。”

“我只是累了。龚子棋,我分不清楚什么是真的什么是假的了。”

“你和我说,是不是因为周继琛,他是不是给你看什么了,到底怎么了,你和我说啊,我和蔡程昱真的什么都没有。”

“龚子棋,真的和师兄没关系。咱俩现在这样真没必要,你怀疑我我怀疑你的。不如趁着现在就分手,还少点痛。”


一阵沉默。


“方书剑,你心真狠。”

一方开了口,预示着这场争吵的结束,也预示着其他一些东西的结束。


评论